忍者ブログ
2017.08.18 Friday
×

[PR]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。

2011.08.04 Thursday
四點睡下,八點不到被老娘的短信吵醒orz內容大致是:誒!到北京不是讓你去睡懶覺,趕緊給我起床出去逛,怎麼也得值回來回機票blabla(媽媽我去北京只爲了看戲,其他只是附帶而已呀)可既然醒了還是乖乖起床了,睡不著一般不賴床大約也是我唯一的優點了囧

鏡子的媽媽已經準備了早餐,話說鏡子的媽媽好親切,看起來很年輕聲音也好聽>0<←這貨平時專和老娘比嗓門,人家老媽的聲音當然好聽啦!!
鏡子因為前一天接我,特地請了上午半天假在家休息,下午還要繼續上班,於是白天就全部投靠宅在家的玉子做地陪~
鏡子把我送上車后繼續回家補覺(這弱玻璃= =+)

話說北京居然還有二節車廂的公車=口=就是那種車中央有個轉盤鏈接的那種……上海在上世紀末就全部取消了orz而且北京上下車的規則完全和上海相反,鏡子沒來得及說我就直衝上車,好在乘務員也沒說什麽囧……
但是……!但是北京的交通真的是超級便宜!!!4毛啊我擦!!!上海一次的車票夠在北京坐5次!!!什麽概念哦……!!
…………那天下著雨,窗外也看不太清,反正就繞啊繞的繞到了和玉子碰頭的車站……托下雨的福,天氣還真一點都不熱
在車站等了會,和玉子碰頭了,玉子好大只=口=和玉子從02、03年左右認識的,一直聯繫到現在,卻沒見過面,連照片都沒見過,但是從ID上看來,一直以為很小只……作為體積龐大的自己看到比自己更龐大的玉子,頓時覺得輸了(跪下

玉子住的就是市中心圈了,車站跑去天安門廣場很近,頭一次碰到進廣場都要安檢的情況=口=不愧是首都呢……orz
不過依然托下雨的福,又是工作日,人很少,很快就進了廣場……
那天太祖紀念堂沒開放(萎)只能在外面拍照,正對天安門城樓,哦我的太祖情結沒能圓滿真可惜TUT

雨中的天安門,因為第二天去了故宮得繼續從這邊進入,就少放點照片好了~

花了15元登上天安門,其實感覺這票價也不算貴XD

繞著廣場轉了一圈其實也沒啥好玩的,中午玉子帶我去了特產一條街

玉子推薦的醬肘子,回家之後吃了,好咸OTL雖然一直自信自己的口味很重,碰到北方人還是敗了orz
玉子帶我去吃了傳說中的北京豆汁,我了個呿那味道真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……OTL我也不知為啥,明明早上也沒吃多少,喝了點豆汁吃了點麵茶就吃不下了=口=我的胃啥時變得那麼沒用=口=後來不捨得浪費,硬著頭皮把奶油小糕全部吃了……之後換了其他店還吞了一碗炒肝……玉子以為我是挑戰豆汁失敗,我我我當時是真的吃不下了OTL
右下就是傳說中的神奇豆汁,右上是麵茶,看著是甜的,吃起來是咸的,而且超咸……!左邊是小糕,想想一頓又是爆咸又是極甜再加一碗連味道都無法形容的東西……北京人太神奇=口=(你太弱吧!


吃完飯也沒特別想去的地方,就去玉子家囤了一會
她家是標準的北京老胡同四合院,胡同好窄,有點像上海以前的小弄堂(估計就是同一類,只是稱呼不同罷了)不過上海這邊已經拆的差不多,幾乎沒有了……

在玉子家看她玩3公主,因為自己很久沒玩遊戲,手感完全掌握不了,於是放棄……
到3點多實在覺得憋著難受,就拖著玉子去王府井那邊,想去為第二天看戲踩點(後來發現好像不是一個地方OTL)
走在王府井大街上,我終於想起了北京和上海到底哪裡不一樣,明明也算國內前列的城市,到了北京后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……原來北京幾乎沒有高樓=口=難怪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,後來聽玉子說市中心一帶的建築都不能高過天安門那邊的建築……好像就是從以前流傳下來的樣子……誒……反正也管不了那麼多
拐到王府井的小吃街,上次鲇和綠川去北京見面會,就是去那條街

不過玉子說那條街其實不算北京特色小吃街,我們中午去的那條才是,這條小吃街算是包羅了全國的名小吃
而且還不單只有吃OTL……本來想搞一個鬼面具回去,後來想想還是放棄了=。=

和鏡子約在5點半出發去奧運村,玉子送我上了地鐵,就和玉子告別了,玉子下次要是來魔都,咱也帶你去小吃街=3=(別只想著吃好嗎)
北京的地鐵也非常古老……尤其是1號線,地面都是大理石,車型都好舊
不過依然很便宜!!!不管去哪裡都只要2元票價有木有!!!上海打底就3元,遠的的還得5元,北京完勝OTL

後來和鏡子碰頭后轉去奧運專線,就覺得寬敞多了,果然面子工程什麽的,連裏面的指示牌、柱子、墙面都是青花瓷花紋
出地鐵先是去的森林公園,怕耽誤回去的時間,就在門口看了下號稱龍眼的湖,就折去鳥巢那邊
走了一天,腳底板好痛,公園去鳥巢那邊的路也不短,雨又比之前下的大很多,真是萬分苦逼……不過一路上花頭還是蠻多的,看著看著也就走過去了(還是好痛苦OTL)
水立方就在鳥巢旁邊,不開燈的話灰濛濛的一片什麽都看不出,到了那邊差不多7點,說是7點半開燈,也就在鳥巢旁邊坐下等水立方開燈(我的腳底板喲TUT)
下雨正好能拍到倒影,整個感覺好美TUT


回到鏡子家快接近9點,晚飯也沒吃,中午因為玉子吃了羊肉,突發奇想想吃羊肉火鍋,鏡子說她家附近就有,帶我過去
…………後來自己總結了一下,在北京待了那麼幾天,凡是鏡子說附近就有,很快就到之類的,千!萬!不!能!相!信!她!
到她家把行李全部卸下后,走了大概半小時到了她說的那個地點,半小時啊親!一個走了一天腳底板痛的快死還餓著沒吃晚飯的人走了半小時!當時覺得腳底板已經無所謂了,腳趾頭大概都要掉下來的感覺…………
就在這時,鏡子站在路口“哎呀?怎麼沒看見那店呀”………………不是吧這位大大,你帶我走了半小時結果連店都找不到怎麼回事啦!?OTL當時真有衝動隨便找個路邊攤就下來暴吃一段算了,鏡子還不罷休的四處找那家店……結果又在路口朝某個方向前行了大約100米左右終於還算是蹦出那麼一家火鍋店,也不管是不是傳說中的那家,我要坐下我要立刻吃飯昂昂昂!我再也不信玻璃的話了昂昂昂……!

我只是比較懷念這種火鍋,其實味道的話,并沒有帶湯底的那種好吃啦……當時餓的也不顧了那麼多了OTL


回去時逼著鏡子打車=皿=哎喲我的腳底板……TAT

到家折騰躺下又快近1點……當時已經完全沒心思去想第二天看戲的事了OTL

拍手[0回]

PR
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
お名前:
タイトル:
メールアドレス:
Vodafone絵文字 i-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
URL:

パスワード:
HOME 91 90 89 88 87 86 85 84 83 82 81 
混日子
07 2017/08 09
S M T W T F S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 31
这厮便是一匹猪
qunhyskoa/阿绿/阿绿绿
魚座O型
冷门/CP洁癖/强迫症/不纠结会死

〓日常〓
〓ONE PIECE〓
〓三次元萌向〓

☆絵神☆
尾田榮一郎
峰倉かずや
中嶋敦子
鈴木ツタ
但馬六時





外挂
口水
[11/04 賣賣]
[10/30 kawa]
[10/18 kawa]
[10/15 kawa]
[10/15 kawa]
digu
検索
忍者ブログ [PR]

Design by sky & Lenny